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放 飞 心 情

写 意 人 生 记 录 生 活 释 放 自 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尽我所能  

2018-06-07 18:43:02|  分类: 人在旅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尽我所能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职业生涯进入了倒计时,再有几个月就告别工作岗位,彻底成了自由人,曾经以为退休很遥远,工作了三十多年,转瞬到站了,不能不说有些不舍,有些留恋,毕竟,这里留下了最美年华,把一生最好的时光交给了这片天空,青春,热血,激情,汗水,执着,无悔都留在了这里,运动场上留下了那么多精彩的瞬间,唯独没有自己的,作为热爱摄影的我来说,不能不说是种遗憾。
     一年一度的校园体育艺术节如期举行,老天作美,虽然一直阴沉着脸,却没有落泪,让大会进行的很顺利,这样的天气,一扫前几日的炙烤,由夏季转入春天,有些冷,可孩子们并不觉得冷,这是他们的节日,是他们最开心的一天。本来这个活动是准备在六一前举行,给孩子们送去一份节日的祝福,由于特殊原因没能如愿,只能在节日之后给孩子们补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了,别管什么时候组织活动,活动的过程对孩子,家长,老师都是一次提升,一次锻炼,孩子,家长的积极参与,老师的精心组织,才使得今天的活动圆满结束。
     连续多年,我都是负责照相的,这项工作其实更适合年轻人去做,年龄大了,有点跑不动了,照相,需要自始自终跟全场,一天下来真的很累,很辛苦,我宁愿负责点别的项目,但领导把这项工作交给了我,又不好拒绝,再者这也是最后一次为大家服务了,因此,我很珍惜这次机会,算是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吧,无论做什么,有始有终是我的宗旨,不能半途而废,既然领导信任,总不能掉链子,精彩瞬间怎能错过。教师的歌伴舞《我要去西藏》拉开了艺术节的序幕,教师的旗袍秀也让人眼睛大亮,这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,向家长和学生展示了二校人的风采。
     活动重在参与,作为摄影人最大的收获,是能在场内自由行动,所有的演出,所有的互动都看在眼里,每次都采片几百张,却没有自己的。今天我玩笑地说:亏不亏,每次搞活动都没有我的照片,似乎我没有参加,就是偶尔有那么一张半张的,也不是自己满意的,不是我挑剔,是真的不是自己想要的效果。大家笑着说:我们看着美就好了,也是,我就是为大家服务的,大家高兴就是我最大的心愿。俗话说:热爱什么,喜欢什么,你就去做什么,谁让我喜欢摄影呢?既然自己喜欢,就尽心做好了,这样的活动也是最后一次参加了。
     早晨进入校园,没想到退休的李姐来了,她去海南看孩子,前些天回来的,这还是第一次见她,她退休的时候,学校刚搬迁,一晃儿她都退休二年了,带着她参观了一下校园文化建设,给她拍了几张照片留作纪念。下楼又看到松波,她是特邀来帮忙的,忙里偷闲和退休的几位姐姐合影,她们怪我今天衣服穿的不好,我也没有想到这么冷,临时穿了别人的一件衣服,我说看的是人不是衣服,将就一下吧。共处几十年,退休之后难得见到,她们的今天,就是我的明天,难怪退休的人对我说,能得瑟就得瑟吧,退休之后想得瑟都没有机会,不过,我真的没有想那么多,尽我所能,爱我所爱。尽我所能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   
     人生如赛场,赢得起也输得起,
岁月沧桑,能有多少属于我们的时光?生命中,总有难忘的一页,那么深,又那么暖。红尘岁月,只能抹去浅浅的记忆,难以疏解铭心的情怀。在有限的时空里,常忆起一些人,一些事,重温那些远去的岁月,失去的,不惋息,得到的,不张扬,渐行渐远的人生轨值得珍惜,回味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5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