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放 飞 心 情

写 意 人 生 记 录 生 活 释 放 自 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落 伍 了  

2018-06-05 16:34:01|  分类: 人在旅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落 伍 了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初夏就开启了烧烤模式,尽管气温飙升,却挡不住年轻人步入新婚殿堂的脚步,今天是个好日子,结婚的人还真不少,也许每一个被选中的好日子都是婚礼扎堆,宾馆酒店爆满,婚庆公司忙的不亦悦乎,婚庆仪式也在与时俱进,花样翻新,每参加一次婚礼,都会觉得自己是真的老了,落伍了,跟不上时代变化的步伐。我本不是一个古板落后的人,只是这世界变化太快,形式越来越多,创意越来越新奇温馨浪漫,再也不是传统的接亲送亲了,一套仪式下来至少一个小时才能把新娘接走,娶个媳妇不容易,嫁个女儿也不易。
    从昨天就为宏的女儿布置婚房,买了那么多婚房装饰用品,除了给气球打气之外,其余的都不知道怎么弄,幸亏带着侄女去了,孩子一看就知道这些东西是干什么用的,怎么用,整个婚房的布置都是侄女一手策划装饰的,买的东西没有浪费,虽然简单却不乏温馨浪漫。再看看宾馆其余人家的布置,不次于娶媳妇,那个隆重,大家忙乎了一天,花费了不少人民币,只为了早晨的一个接亲仪式营造氛围,仪式结束,不管你花费了多少时间,浪费了多少钱,这些东西都完成了使命,当垃圾一样被扔掉,觉得可惜,但又没什么用,大家都这么做,求个心安。

  婚礼参加无数次,但像这样帮助布置婚房的还是第一次,因为这是姐妹,是没有血缘的亲情,不能袖手旁观,必须全力以赴帮着宏把孩子高高兴兴地送走,这是孩子人生的大事,当自己的孩子对待。
      婚礼仪式感太重,太注重于形式,以前结婚都是婚纱,晚礼服,典型的西式婚礼,如今又开始流行传统服装了,新娘子要准备三套礼服,早晨坐福穿的是秀禾服,我是第一次从侄女嘴里知道这套服装叫秀禾服,我还以为是唐装呢,侄女告诉我,唐装过时了,现在流行秀禾服,百度一下才得知,秀禾服与唐装的区别,虽然都是大红刺绣,寓意喜庆,吉祥如意,但款式不同,比唐装的裙子要长,更能体现女性美,此服装缘于电视剧《橘子红了》,秀禾出嫁时穿的服装,服装有些回归民国,有点怀旧感。接亲用中式,在娘家穿着秀禾服绣花鞋出嫁,到了婆家换上婚纱,由中式转变为西式,这也算是中西合璧吧。说道中西合璧,从宾馆出来的时候,看到一对新人的服装就有些不搭配,新娘穿的是秀禾服,新郎则穿的是西装,好友笑着说:“土洋结合”,看着是有些不协调。酒店典礼穿婚纱,婚礼结束答谢敬酒一般都是晚礼服,一个婚礼下来,新娘子要换三套服装,三种发型,一通折腾下来宾客送走,一对新人也累的够呛,最好的结婚方式就是旅行结婚,二个人去想去的地方,回来举行答谢宴,但却很少有人愿意这么做,总认为结一次婚,不穿婚纱是种遗憾,婚纱,是每个女人的一个梦。
 婚礼典礼需要放礼花,礼花打开花瓣从空中而降,像花瓣雨飘落,就这么个礼花桶,我和会斌二个人没有玩明白,会斌坐在通道的边上,工作人员就给他一个,让他按照要求打开,会斌拿到手半天没弄明白,我知道什么时候放礼花,却不知如何打开,最后还是给了一个孩子去玩这玩意。会斌笑着说:从来没有感觉到自己老了,现在看来是老了,这玩意不会玩儿。不承认老是不现实的,孩子大了,我们自然也老了,必须承认,我们真的被时代甩在了后面,和时尚脱轨,和潮流脱节,脱离了社会,我们这代人落伍了,只能笑看孩子们折腾了。

落 伍 了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
 大江东去,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,何况我们呢,岁月匆匆,沧海桑田,稍纵即逝的时光,一不留神,今日就成为了昨天,曾经的美好,曾经的青春,都在悄无声息中远去,曾经的风华正茂,人世沧桑,皆在回眸一笑,弹指一挥间。岁月,留给我们的痕迹,往往在不经意间消弥,漫漫人生路,增长的是年轮,经历的是沧桑。有时很苦,无须埋怨,有时很累,默然承受,品尝苦辣,回味甘甜,成就一份人生的成熟,笑对人生,该来的迎接,该去的放手,命运中属于我们的,欣然接受,或许,别有一番风情。不拒绝老去,但不放弃希望,学会接受新事物,努力与时俱进,做个不落伍的人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写于6月3日婚礼之后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5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