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放 飞 心 情

写 意 人 生 记 录 生 活 释 放 自 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落英缤纷又一年  

2018-05-10 11:15:58|  分类: 人在旅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落英缤纷又一年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 落英缤纷又一年,又到了樱花烂漫的时候,每年这个时候,樱花都会如期绽放,远远望去像粉色的云,在蓝天下的映衬下,樱花更加娇艳。今年城市建设,路边栽种了许多樱花,这些樱花的盛开,点缀了城市的环境,亮了人们的眼睛,人们也趁着大好时光,纷纷呼朋结伴来到樱花树下拍照留念。
         花,还是那些花,尽管城市的各个角落都有樱花绽放,但最招人的地方还是一跨桥的樱花,这里的樱花已经连成片,长的枝繁叶茂,花枝微颤,随风起舞,下起了花瓣雨,满地的粉色花瓣煞是好看,人们三五成群,结队来此赏花,每年这里的樱花都成了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。来赏花的人不分男女老少,都说爱花是女人的天性,如今,男人也不逊色,拿着手机相机在花丛中流连,自拍,谁说花只为女人而开,一树花开,点亮的是一座城市,也是这座城市的名片。
          这里成了看樱花的老地方,我每年都会来一次,只是每次来的人不同,花是一样的,人却今非昔比,心情也不一样。今年的花期似乎开的晚一些,还有很多含苞待放的花蕾,难怪没有往年的开的闹,开的烂漫。约好杨姐下班看樱花,刚一下车,远远的我就看到了一个精致的小女人向我走来,杨姐早就到了,看到杨姐如此阳光,精神饱满,心里挺为她高兴的,看来她已适应了退休生活。杨姐以前总是忙家里,几乎不出来玩,难得她有心情愿意出来,带着杨姐往花开的地方走去,杨姐说:这么多人啊。她和我说:前几天她的老父亲和她说,这里的花开了,人像蜜蜂似的,把道都堵了,他以为出什么事了呢,走过去一看,原来都是看花照相的,这些人和杨姐的年龄相仿,都疯了。我笑着对杨姐说:你和老父亲讲,你姑娘也快疯了2018年05月10日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。站在老人的角度,他没有把这种生活当成一种乐趣和欣赏,他可能觉得这有什么好看的,年轻人也不稀罕这些花花草草,只有我们这代人才喜欢这里的花团锦簇,喜欢生活的多姿多彩。也许,这和生活阅历有关,毕竟苦过累过,如今生活安逸了,就想给自己找点乐趣,找回失去的东西,找回那些逝去的年华,在不疯狂真的就老了,趁着心还不老,腿脚还好,能玩就玩吧。  
        别看杨姐住市里,离这里不远,她却是第一次来看花,我是导游兼摄影,杨姐只管跟着我就好,带着杨姐在花丛中穿越,似乎来到了桃花园,杨姐说这不是《神雕侠侣》里的桃花岛吗?在花丛中穿行是有这种感觉,来到了世外桃源。尽管这是樱花,但花色和桃花差不多,都是那种粉红,或者粉白,据我观察,所有开花的树,开出来的花型似乎都一样,如果不按树种分,根本分不出是什么花,只是樱花没有果实,花开的茂密一些,花落后有果实的那种,花开的就没有观赏植物浓密了。我特别愿意给杨姐拍照,杨姐很上镜,每一张照片都那么好看,那么有女人味,那么知性,透着女人特有的魅力。
落英缤纷又一年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
        我俩玩的差不多了,又有二位加入,四个女人一起嗨起来,这么拍,那么照,怎么得瑟都得瑟不够,别看年龄大,花丛中的笑颜依旧年轻。怎么拍也都是花,只是角度不同罢了,对比一下今年的花没有去年的好看,似乎没有找到感觉,没有了往年的兴奋和惊喜,也许是看的多了,要求也高了吧。
        无论花开花谢,最绚烂的也就这么几天,总算在樱花落尽之前,和樱花来了个亲密接触,虽然没有花海徜徉的惬意,没有想象中的美好,但有姐妹们同行,有人愿意陪你赏花玩耍,也是一件开心的事情。落英缤纷,明年换个地方赏樱花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5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