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放 飞 心 情

写 意 人 生 记 录 生 活 释 放 自 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老有所学  

2018-04-10 17:11:39|  分类: 茶余饭后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 老有所学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 总以为自己面临卸甲归田,告老还乡,不需要知识更新了,说白了,就是有了惰性,不思进取,有些活能不干就不干,能躲过去就过去,懒得操心,也懒得去追求新鲜事物,可毕竟还没有到退休日子,依然还在岗位上,占着一个岗位,就的完成这个岗位的工作,想偷懒是不可能的,尤其是遇到紧急的工作,总不能推给新人去做,有些棘手的工作,还得自己亲力亲为,就是这份催命的统计,让我不得不去求教别人,不耻下问,从中又学到了新的东西,算是意外所得吧,学到手里的东西才是自己的。
        学籍管理工作做了好多年了,从建立全国学籍联网开始,我就从事这份工作,看似简单的工作,做起来并不轻松,而对我来说,网络这方面还不算笨,接受新事物,自我悟性还是不错的,年轻人学会的东西,我自己却学明白了,在学籍管理群里,我年龄最大,工作做的最快,经常帮别人解难答疑,再难的问题,我都能自己处理,想办法解决,似乎没有能难住我的问题。尽管这份工作年轻人做起来比较得心应手,毕竟这是大数据,而我却不逊色她们,对这项工作我还是比较喜欢的,因而比较用心,凡事用心就能做好,也许是我的认真和用心,在学籍网这个平台上,从来没有遇到过瓶颈问题,就是遇到了,自己也能研究出办法处理,对于信息的导出和数据的处理,我做的是顺风顺水,别人急的加班求助的时候,我已经完成了任务,别人觉得很难的工作,我做起来却轻松加愉快,这根本就不是事儿,动动鼠标就可以完成,没有那么难,关键是你得会。俗话说:会了不难,难了不会,就是这个道理。
        
  昨天接到局里一个紧急通知,要学生信息,我心想这还不简单,分分钟搞定的事,回到家就开始操作,然后把电子邮件发了出去,以为大功告成。今天中午领导在群里喊话,告诉我不合格,重新做表,按照要求上报,返工吧,这种返工的活我是第一次做,按照要求把表做了汇总,再次发电子邮件,稍后领导又喊话,还是不合格,问题出在表格上没有划线。以前我都是习惯用word制表,这次要求用Execl制表,这个Execl我很少用,更别说制表了,下载导出的信息是这种格式的,但没有划线,开始研究这线怎么划,倒腾了一中午,连饭都没有吃,还是没有弄明白,自己心里生气,别人都会的东西,自己却不会,怎么也不能在这个问题上栽跟头吧,如果在这个问题上栽跟头有些太丢人了,单位要是能上网就好了,可以随时求助微机老师,现在只能自己研究解决了,把所有的功能都看了一遍,也没有找到制表的地方,索性不弄了,头都晕了。下午上班找到微机老师,和他说了这个情况,微机老师笑了,说:很简单的,你是没有用过,他演示了一遍,一分钟不到处理完了,我也瞬间开窍了,原来这么简单,快捷方便,难怪办公自动化都用Execl,这应了那句话:师傅一句话,够你学三年,自己怎么悟都没有悟明白的问题,被微机老师分分钟教会了,心里这个开心,回到办公室自己又操作了几遍,我想这个Execl的制表方法,我永远也不会忘记。老有所学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
        总算在退休前又学了点东西,充实了一下自己,如果以前不是嫌费事,早点研究使用,就不会有今天的尴尬了。人,还是要时时学习,时时更新的,不学习就落后,不更新就落伍,即使退休了,也要多读书,勤学习,多接受新鲜事物,让自己保持一种向上的斗志,这样才会让退休后的生活有意义。老有所学,老有所思,老有所为才是我应该努力去做的,不能整天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剧了,如果没有今天的这份工作督促,我会学到新的东西吗?还得感谢工作带我的收获,累,并快乐着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