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放 飞 心 情

写 意 人 生 记 录 生 活 释 放 自 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摄影人的苦与乐  

2017-05-26 21:54:16|  分类: 人在旅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 喜欢摄影源于对摄影的兴趣,但谈上不上热爱,仅仅是喜欢而已,就是这个喜欢,让自己乐此不彼,累并快乐着,其实我并不是摄影发烧友,没有那些摄影人对艺术的痴迷和投入,没有专业的设备,也没有专业学习过,仅仅凭着喜欢,凭着自己的感觉和一点儿业余爱好,对专业摄影人来说,我只能是个菜鸟,连初级都够不上,仅仅是会照相而已,懂得一些简单的摄影知识,满足与自己的喜欢而已,就这点儿喜欢和爱好,让自己每每在户外或者活动中,担任摄影任务,把自己累个半死,却没有一张自己的照片,即使有几张也不是自己喜欢的效果,权当做留作纪念了,一生给别人拍摄那么多看着就喜欢的照片,却没有自己的, 这就是摄影人的悲哀吧, 会摄影的人基本上都是给别人服务的,自己只有吃苦挨累的命,没办法,这就是游戏规则,能者多劳,你只能为别人服务。
           一年一度的校园体育艺术节圆满落下帷幕,一场活动下来,拍摄了几百张照片,却没有一张自己的,这样大型的活动,现场最忙碌辛苦的人就属摄影了,摄影工作是需要跑全场,从头跟到尾的,中间不能溜号,坚持始终,否则就会错过某个环节或者某个精彩的瞬间,因此,摄影这项工作好辛苦,不是谁都能做的。拿着手机随意拍几张自己玩还可以,作为活动资料存档,照片不清晰,主题不鲜明是没有任何价值的,这就牵涉到摄影的艺术性,构图,采光,角度都要兼顾到。同样的地方,同样的场景,角度不同,拍摄出来的效果相差甚远,因此,都知道我的摄影相对比较好一些,拍出的片子清晰,主题鲜明,抓拍角度好,就把这么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交给我来完成,而我也想给大家留下一点儿美好的回忆,就欣然接受了任务。
             活动没开始我就进入了工作状态,静态的展板需要留资料,领导来了需要重视,会议开始就更忙了,从检阅开始到结束,我就没有离开过会场,就算是宝贝去了,我都没有时间陪孩子玩一会儿,职责所在,一场活动下来,拍摄了几百张照片,累的肩酸背痛,却没有一张自己的,一上午下来连口水都没有喝。很想找个地方坐一会儿,但还没等坐下,下一个节目又开始了,学生和老师为了准备这次艺术节,排练节目付出了很多,都想把最好的展示给大家,我也不能辜负了老师和孩子们的精彩表演,不放过每一个精彩的瞬间,给她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,忙里偷闲,给大家偷拍了一些镜头,这些偷拍的太真实可爱了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摄影不仅仅是白天的工作,晚上还要接着选片,选片也是一项辛苦的事,每一张都舍不得删除,选了半天就删除了几张重复的,然后把片都发到微信群里,让大家自己保存吧。选片虽然累,但每看到一张自己比较满意的作品,会情不自禁地笑,会给这张照片命名,白天站了大半天,晚上又坐了了几个小时,肩背疼,颈椎疼,脚后跟也着疼,有些累着了,年龄不饶人,经不起这么折腾了。
            数码时代,人人都会照相,只是用心与否,用心去做一件事就能做好,摄影也不是什么多难的事,人人都可以成为摄影师,就看是否喜欢了,喜欢会用心去做,去琢磨,不用心永远不知道问题在哪里,有些东西要靠自己摸索发现,美无处不在。
            术业有专攻,摄影人乐此不彼寻找素材,就是为了拍摄出自己满意的作品,而我只是一个业务爱好者,累并快乐着。
摄影人的苦与乐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
摄影人的苦与乐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
摄影人的苦与乐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
摄影人的苦与乐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
摄影人的苦与乐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摄影人的苦与乐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
摄影人的苦与乐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3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