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放 飞 心 情

写 意 人 生 记 录 生 活 释 放 自 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老人归来  

2017-05-15 22:21:07|  分类: 人在旅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老人归来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为了让婆婆减少一些丧子之痛,尽快从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痛中走出来,家里人一致决定让已退休的哥哥姐姐带老人回老家一趟,权当旅游散心了,一晃儿走了将近二十天,今晚总算平安到家。
        
昨天姐夫来电话说今晚婆婆他们回来,让我告诉嫂子,我明白他的意思,无非是让这些人去做饭,家里这么多闲人,唯一上班的只有我,但做饭的事和是否上班无关,有时心里也不平衡,这么多人怎么就得等我去做饭?说是去吃饭不如确切地说是去做饭好了,反正这些都已成习惯,不去,也没有人会说你,只是自己总觉得不去做饭不好意思,就是这个不好意思,让自己一生都在辛苦劳作中,为了面子,为了和睦,更为了老人开心,家人幸福,这么多年都过来了,也不差这一次了,每次都这么劝自己,自找心里平衡吧,何况这次还是因为你的离去,我更没有理由袖手旁观了。昨天下班就给嫂子打了电话,把姐夫的意思转达完了,今天中午打电话问嫂子怎么安排的?嫂子说:不用去太早,姐夫做饭。我心里直嘀咕,怎么会呢?又打电话给小妯娌,她说嫂子也是这么和她说的,后来她问我,咱们应该几点去?不能去那么晚吧?这样我们比约定的时间提前一个小时到了姐姐家。
          进屋之后,直奔厨房,想看看姐夫准备做什么,我们能帮着做什么,不去不知道,去了才知道什么都没做,姐夫在打电话,本想问问他做什么,但又不敢打扰他通话,干脆不问了,厨房的菜很多,谁做谁说了算。我把菜都拿了出来,小妯娌择菜,我收拾厨房做准备工作,菜准备的差不多了,嫂子也来了,又拿了些自家地里的小菜,这些小菜新鲜纯绿色,就是择起来费事,人多活也多了起来,嫂子要烙韭菜盒子,没办法只好赶紧摘韭菜煎鸡蛋和面吧。忙活差不多了,姐夫电话也打完了,进到厨房看我们都做了什么,我告诉他八个菜可以吗?姐夫说可以,够吃就行,转而又说:这么多人,时间又紧张,做点简单的就行,想烙盒子等有时间没事的时候在做,这不是凑热闹吗?我不想背这个黑锅,就说:嫂子要烙盒子。都知道我烙盒子好吃,但今晚真的不是时候,不怪姐夫说,这种溜须拍马的事不是我要做的,活,可以做,不就是累点吗?锅,不能背。
          
  幸亏是提前去了一个小时,总算在她们回来之前把饭做好了,旅途劳顿,婆婆有些累,但精神状态很好,大家草草地吃完饭,陪着婆婆坐了一会儿,此时才有时间问姐,这段时间老人过得如何?姐说挺高兴的,就是一个人的时候还是发呆,这个打击不是出去旅游几天就能化解的,老家人是多,东家待一天,西家待一天就过去,人多热闹也休息不好,用婆婆的话说就是她的腿脚好,要是像家里那些老年人似的,哪里都去不了。我说:和老家这些老年人比,你是最幸福,最健康的,谁有你去的地方多啊,家里那些老人,有的一辈子都没有出过县城,你从北到南的几乎走了半个中国了,我还没去过三亚呢,你比我去的地方都多,一定要好好地活着,老人归来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为家人活着。我问她还回自己家住吗?如果回来我陪她,她说先不回来了,我能理解她的心情,她是怕连累我,回来对她来说是一种伤,一种痛,回来就会想起你来,还是远离这个伤心地吧。
        时间是医治伤痛的良药,但愿这次远游能让老人家释怀,能真的从悲伤中走出来,开心地安度自己的晚年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