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放 飞 心 情

写 意 人 生 记 录 生 活 释 放 自 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再次游览名山花海  

2015-07-20 18:41:34|  分类: 闲情逸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花海,顾名思义是花的海洋,应该是鲜花遍野,一片烂漫,然而,再次光顾这片花海的时候,去年的景象不复存在,映入眼中的是有些荒芜的土地,有的地方种的不是花而是作物,花海的烂漫消失在原野的尽头。
           走进这片号称花海的摄影基地,想起去年来此游玩的场景,不免有些伤感,那一片花海哪里去了?都说花香自有蜜蜂来,花若盛开,蝴蝶自来,如今,这里一片寂静,方圆几百米不见蜂蝶,更不用说见到人了,没有了去年的喧嚣和热闹,也许,是花期未到,但愿我的担心是多余的,是我来早了。
         此时到名山游玩,纯属意外,小妹同学聚会去了,孩子依旧在儿子家没有回来,妹夫及妹夫的战友想去名山口岸看看,老公带着渔具说带他们去江钓,知道我不喜欢钓鱼,看我一个人在家,就顺便问了句,是否跟车去玩,开始我说不去,想一个人在家休息,但知道他们去名山的时候,马上改变决定,带着相机出发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名山是界江,对妹夫来说是第一次,对界江垂钓我都没有兴致,吸引我来此的观光的是那一片花海,给他们当完摄影师,趁着他们在江边垂钓的空隙,独自一人带着相机来寻找去年的那片花海。沿着俄罗斯小镇一直走到婚纱摄影基地,也没有看到那片灿烂的花海,但我没有失望,继续走着,边走边欣赏路边景色,人工培植的花海没有看到,却看到了一片紫色的野花盛开,花的名字我不知道,但我很喜欢紫色的花儿,花苞中吐出白色的绒毛,这些花到了秋天就会退去,绒毛就像蒲公英一样飞去,飞到哪里就在哪里落地生根,这种植被生命力极其顽强,再贫瘠的土地都能生长。有了野花的花香,就有了动力,在野花前方不远处,终于看到了一片盛开的扫帚梅,扫帚梅是北方最常见的花儿,并且花期长,颜色多,不管什么花连成片就是好看,这里的扫帚梅花朵很大,虽然没有完全盛开,在一片绿色中,有各色花儿点缀也增色不少。挨着这片地的是一片花期正艳的满天星,远远看去这些花儿真的像星星一样,密密麻麻挤挤挨挨地连成一片,像星星坠落人间,这种花我是在鲜花市场见过,这些小花虽然无名不值钱,但却是玫瑰和百合花插花中必不可少的点缀,有了满天星的点缀,这些名贵的花才更有生机。
         走过这片满天星,看到了不多的胡蝶梅,可胡蝶梅并没有引来蝴蝶,最让我激动的是我居然看到了一片紫色的薰衣草,薰衣草,我的最爱,俯身亲吻着紫色的浪漫,想起了法国的薰衣草庄园,如今,我也看到了大片的薰衣草,也嗅到了薰衣草的花香,薰衣草的前面就是一座教堂,站在这里,有一种欧洲田园的味道。好想在这里留下瞬间的美丽,可惜没有看到一个行人,只好望花兴叹,但愿明年还能看到这片紫色的花海。薰衣草的四周种了一些不知名的植物,但不是花,在干裂的土地上,看到一簇白色的小花,顽强地盛开,虽然不知花的名字,但却被这种生命力震撼。在这里没有看到去年的景观,去年一望无际的花海如今变成了零星碎片,已不能称其为海了,只能叫花田,由此想到无论什么事,决定了就去做,千万别等,也许等待就错过了花期,错过了最美的风景,如果没有去年的到此一游,也许,今天看到的景象不会让我如此难过,为自己去年不虚此行而赞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走出这片花田的时候,看看头顶这片天和脚下的地,天,还是那片天,地,还是这块地,花,却不是记忆中的花,但愿是花期未到,是我来早了吧。再次游览名山花海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 

再次游览名山花海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

   再次游览名山花海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  
再次游览名山花海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
再次游览名山花海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
再次游览名山花海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
再次游览名山花海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
再次游览名山花海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
再次游览名山花海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
再次游览名山花海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
再次游览名山花海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
再次游览名山花海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
再次游览名山花海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
再次游览名山花海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