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放 飞 心 情

写 意 人 生 记 录 生 活 释 放 自 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陪 伴   

2015-05-01 21:04:28|  分类: 茶余饭后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 陪    伴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   今天是小长假的第一天,天气格外的晴朗,这样的天气,很适合去户外运动,我也很想带着老人去看看花草,赏赏风景。但,老人不想出去,怕麻烦我,只好宅在家中陪老人度过。
           午饭之后,坐在沙发上陪着老人聊天,看着窗外的柳树,忽然感觉一夜之间叶子就绿了,浓密了许多,前两天刚看到柳芽,今日就长出了细叶,生长的速度好快,低垂的柳枝随风摇曳,煞是婀娜,嫩绿色的枝条像少女柔软的手臂,婆婆说这树一天一个样,怎么感觉像未满月的孩子,变化这么大。想来也是,随着气温的回升,天气的变暖,万物正是复苏时,一年之计在于春,此话一点儿不假。
       
   陪伴,也许是最好的孝顺,随着儿女的成家立业,空巢老人越来越多,就算是儿女再多,平日大家都是各忙各的,很少有时间回家陪伴老人,老人的孤独感会越来越重,越来越不喜欢说话,喜欢一个人发呆,家里一点儿声息都没有,安静地像无人似得,有时看着婆婆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望着窗外发呆,心里有些难过,有时和她说话,她一点儿反应都没有,不知在想什么,因此,只要有时间,我都会去陪着她聊天,管它聊什么,总得给她一个说话的机会。
        
今天也不例外,放假了,很想出去找朋友聚聚或者去市里逛逛,可到了婆婆家一看,谁也没去,只好打消自己放松的念头,陪着老人在家安度五一节。放假了,我以为大家会去陪老人过节,没想到一个人也没有,老人一个人独坐沙发上闭目发呆呢,看到我去了,站起来说吃饺子,这还不简单吗?我说想吃咱就包。我给她把电视打开,找到梨园春频道,让她看戏曲,这是老人的最爱,喜欢听戏,也算是让她打发无聊的时间,我则在厨房里准备包饺子的馅料,午饭自然是饺子了。吃完饭,看着窗外的树渐绿,风也不大,准备带着老人出去散步,老人怕耽误我的事,也是嫌麻烦,说什么不和一起出来,让我回家,说自己一会儿出去,找那些老太太晒晒太阳,楼下确实有一些老年人在晒太阳,这样也好,我就回家休息了一下午。
          晚上煮了点儿粥,炒了盘青菜,吃完陪着老人看电视,听她继续讲过去的事情,直到老人上床休息,我才回来。虽然这一天陪着老人度过,没有什么意思,但能尽量减少老人的孤独感,远离空巢也算是尽了一份孝心。孝心,不是用钱和物质来衡量的,你给她再多的钱,她自己不出去,怎么花?还不是废纸一张,买再多的东西摆在那里,没有人给她做着吃,也是浪费,衣服再好,在家穿给谁看?老人,有时候需要的真的不是物质的丰腴而是情感的陪伴。陪    伴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
         别让老人空等待,只希望做儿女的常会家看看,有时间多陪陪老人,巢空人不空,多给老人精神和情感上的安慰,少一些应酬,多一些陪伴,不要等人不在的时候后悔,徒留一腔遗憾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