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放 飞 心 情

写 意 人 生 记 录 生 活 释 放 自 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好心情  

2015-01-09 22:46:57|  分类: 茶余饭后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 好心情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一年的工作接近尾声,相对轻松了许多,一早就接到领导的通知,告诉我考试顺利通过,这颗悬着的心总算落地了,不然还在忐忑着,等着主管部门约谈补考呢,领导的转达让紧绷的心一下就轻松了起来,带来了一天的好心情。
         尽管这几天等待成绩有些煎熬,但对自己的业务能力还是比较有自信的,虽然对这次组织的考试有难度,考的是国家培训试题,但自己干过的工作心里还是有数的,只是没有接触过的真的是一无所知,领导说那就懵呗,懵,也不知道从哪里下手,有些问题根本就没有处理过,怎么会知道,有些工作是做了,谁知道在理论上怎么说,按照自己理解的去解答,上机操作也许会简单些,有些工作是实际去做的,至于说什么流程图,谁知道是这个样子。N年没有参加过任何考试了,没想到五十多岁了要参加考试,并且是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要求考试的,学籍管理人员必须持证上岗,不合格是不能从事这项工作的,因此考试哪天很严肃认真,单人单座,领导监考,就算不是领导监考,对我来说都一样,参加考试的只有一个比我小一岁的六零后,其余的大多是七零后八零初的人,我是从事这项工作年龄最大的,怎么好意思违法考场纪律呢,只能凭自己的能力去答,成绩是真实的,也是想检验一下自己的工作。大人和孩子是一样的,考试回来就开始找答案,看看自己那些没有把握的题错在哪里,看完答案,觉得合格应该是没有问题,但又怕阅卷老师按照标准答案,那问题就多了,想到此心里多少还是有些紧张,尤其昨天在工作群中说,有考试不合格的,今天要约谈补考,很多参加考试的人都没有睡好觉,补考不是什么问题,关键是影响不好,说明自己对这项工作不胜任,面子上过不去,参加考试前领导还玩笑地说拿不到上岗证罚款呢,今早,领导接到通知,告知顺利过关,我以为领导开玩笑,领导说不是玩笑,是上面通知的,我说:以后什么事都瞒不过领导,信息化社会消息太快了。
          中午的时候,办公室聚餐,吃的是鱼锅,我说今天聚什么餐啊?答曰:这学期最后的午餐当然要聚了,明天休息,在上班就是半日不用吃饭了。哦,原来如此,我也不知道他们聚餐的事,就像元旦前一天吃饺子迎新年一样,我都被这些年轻人给绑架了,只负责吃饭,其余的都不用管,他们是AA制,我怎么好意思呢,但这些年轻人又不让我均摊,只邀请我加入聚餐,每次都是这样弄得我措手不及,和他们在一起聚餐倒是蛮开心的,聚在一起是感情,吃的是气氛,是心情,没人在乎花多少钱,开心就好,人生难得在一起工作,难得在一个锅里搅马勺,能在一个锅里吃饭的人,感情要比一般人亲近。好心情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
         好事不断,吃饱喝足之后,还没有来得及消化呢,后勤的几位同事出去办事,用打车软件叫了车,我也借此和她们同车而行,这几个人付完费中途下车了,让出租车把我送到家。今天就是个好日子,干什么都顺畅,中午吃完饭,她们收拾了一兜食物给我,这些食材都是她们平时做饭用的,最后的午餐之后,这些东西是不能留到明年再吃了,扔了又浪费,就收拾好给我,东西不少,还挺沉的,幸亏有车相送,不然我还拿不回来呢。
      一上午什么都没有做,吃了午饭就回家,这班上的好惬意,回到家美美地睡了个午觉,醒来顿觉好舒服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