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放 飞 心 情

写 意 人 生 记 录 生 活 释 放 自 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婚姻是一把锁  

2014-05-22 20:27:09|  分类: 茶余饭后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婚姻是一把锁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  昨天儿子把结婚证领到手了,按理说我应该高兴才是,毕竟这是受法律保护的,是孩子一生中的喜事,但,看着红色的结婚证,我却高兴不起来,也没有心情写博客,最近,懒得书写文字,又不想冷落了来此的朋友,只好把N年前的一些文字转到这里,其实我是为了保存一些记忆的。用文字书写心情,写意人生,记录生活是当初创建这个博客的主题,习惯了每天在文字中行走,用文字梳理生活,间断好几天不更新似乎不是我的风格,生活,每天都在变,人生,每天都不同,心情也是一样随着生活起伏,也许是这几日连续阴雨的关系影响了心情,或者就是不想让自己清醒面对,这个月过得有些混沌,有些迷茫,似乎什么事都和自己无关,总有一种惧怕感。
            521我爱你,选择这个日子领证是在像彼此证明爱的分量,我爱你,和你在一起。这些话说起来容易,做起来难,爱,很容易,在一起也不难,难的是一辈子爱一个人,一辈子在一起,有多少爱能经受的住时间的考验?又有多少人能一辈子和喜欢的人在一起?晚上为了庆祝儿子领到法律通行证,正好婆婆也回来了,做了几个菜庆祝一下,今晚该来的人都来了,烙了一盆韭菜盒子,这是大家都喜欢吃的,还烙了几个糖饼,女孩子愿意吃,烙盒子的时候,特意为儿子媳妇烙了一个圆圆的,然后从中间一切两半,大家不明白什么意思,吃饭的时候我说:这个盒子只能你俩吃,象征着和气团圆完美合二而一,今后要齐心协力过日子。结婚证也好,婚礼庆典也罢,这些都是形式不是内容,形式的东西再光鲜也是一闪而过,而生活是细水长流,更多的是平淡,要经得起平淡的考验,相互多包容。转而我对儿子说:从今天开始,就意味着你应该承担的责任,你不再是孩子而是独立的成年人,要能撑得起这个家,给孩子媳妇一个温暖的舒适的窝是你的责任,想想今后的日子怎么过吧。儿子一贯顽皮听我说完,举起酒杯说:“老姐,生日快乐!”她姐姐也借此说:“老弟,新婚快乐!”大家都举杯为他们祝贺。虽然这只是得到了法律的认可,但按照习俗没有举行婚礼还是不算结婚的,我对儿媳妇说:以后他要是欺负你就告诉我。儿媳妇懂事地说:“不会的,都是我欺负他。”这就是懂事的女孩子,不让老人为他们操心,更知道在外面给男人面子。
         最高兴的当属是婆婆了,老人高兴也喝了半杯红酒,知道这个孙媳妇跑不了了,喜笑颜开,乐得合不拢嘴,老人喜欢儿子也喜欢这个孙媳妇,总怕看不到他们结婚,这下放心了。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又说多了,又给儿子施加了压力,“责任”一词有多重?可以压垮一个人,也可以激励一个人,同时也可以毁掉一个人,有责任感的人生活会很累。从心里说,我不想让儿子过早地背负这么重的担子,婚姻,家庭,是一个人一辈子要经营的事业,经营好了是幸福,经营失败是痛苦,婚姻,毕竟不是恋爱,是柴米油盐过日
婚姻是一把锁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
子,我就怕这些孩子经不住平淡日子的考验,更不想让失败婚姻的阴影影响他们。我对几个女孩子说:“女人一生的幸福不是事业,而是家庭,女孩子要独立,有自己喜欢的工作,钱不要挣的太多,够自己花就行,经营婚姻是一辈子的事,你的幸福在你自己的手里,挣钱养家是男人的事,找个喜欢的人把自己嫁了吧。”我在说这些话的时候,无形中又给儿子施加了压力。
        婚姻是一把锁,锁住了男人也锁住了女人,锁住了爱情,也锁住了一颗驿动的心,一把锁,把两个人牢牢地锁在了一起,但愿这把锁锁住幸福,锁住时间,锁住属于他们的一切!祝幸福快乐吧!   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8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