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放 飞 心 情

写 意 人 生 记 录 生 活 释 放 自 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遭遇尴尬  

2014-12-09 19:54:48|  分类: 茶余饭后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遭遇尴尬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今早看看天气还好,似乎不是很冷,正好要去市里办事,顺便就把献血证带着,距上次献血时间正好是半年,符合献血规定的间隔时间,心想如果遇到献血车,就中途下车,献完血再去下一个地方办事,看不到献血车就直奔办事大厅,车到中心站的时候,看到献血车就停在路边,因此,下车,直奔献血车而去。
        我是义务献血者,已经献血有十余年,和血车的工作人员基本熟悉,进入车内,按照正常程序进行,填表,然后量血压,做献血前的验血检查,以前也是这样,但都很顺利,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,虽然我是义务献血者,但该检查的项目一项也不能少,都是按照很严格的献血规章办的,我也习惯了这套程序,坐在车内的沙发凳上等着采血人员叫我,可是,我没有等来采血人员,等来的是验血工作人员的询问,我一听这位验血员的询问,知道一定是出问题了,不然她不会问这个问题的,她问我吃没吃早饭?月经过去多久了?早饭我吃了,这和月经过去多久有什么关系,这个询问让我有些尴尬,但我还必须得回答,我回答了她的询问之后,她说:“我说吗,以前都很正常,今天怎么不合格,差一点儿呢。”我说:“出什么问题了,哪项不合格?”她说:“血红蛋白低点,不符合献血要求,不过不是差的很多,可能和你生理周期有关,你休息几天再来应该没有问题的,其它的都正常,回家喝点儿红糖水。”哦,原来是这样,也就是说我现在是处于贫血状态,没有达到献血规定的最低数值,看到这个验血结果,自己怎么没有想到这一点儿呢,这段时间生活不是很有规律,尤其是饮食基本上都是糊弄了,不贫血才怪呢,这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造成的。  
          白挨了一针,血还没有献上,就当是做了一次体检吧,最起码知道自己没有别的问题,仅仅是生理周期让血红蛋白流失的多了一些,如果在生理期间自己多注意点营养也就不会这样了。献血十余年,这是第一次遭遇验血不合格,而这个不合格不是疾病也不是身体原因,而是饮食结构出了问题导致的,看来,以后不能在唬弄饭,是该给自己增加点营养了,难怪你总说我唬弄,担心我的身体呢,总是让我好好吃饭,让我多喝红糖水,
遭遇尴尬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
尤其是在生理期间,而我并没有按照你说的去做,想起来就喝点,想不起来就不喝了,如果按照你给制定的作息和饮食去做,就不会有今天的尴尬了。
         有了今天的尴尬,最起码让我知道了自己的造血机能在减退,失血之后恢复比较慢,不如年轻时那么好,随着年龄的增长,是该学会心疼自己,学会养生保健了,这样尴尬的事情绝不能再发生。    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