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放 飞 心 情

写 意 人 生 记 录 生 活 释 放 自 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亲切的绰号  

2013-10-16 21:49:40|  分类: 人在旅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 亲切的绰号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 每个人有绰号,如果儿时的一个绰号,多年来一直还被人记得,还能接受同学们善意的玩笑,这个绰号,也就值了。今天参加学生健刚弟弟的葬礼,又见到了这些童心未眠的学生,坐在他们当中,我只有笑而不语。
        人生很短暂,生命很脆弱,健刚的弟弟是个残疾人,一直是健刚照顾着,他的这个弟弟从小就是个聋哑人,后来又被火车压断了腿,生活起居全靠健刚养着,他的生活压力很大,要赡养年老的母亲,照顾残疾的弟弟,还有抚养两个儿子,全家所有的重担都压在他的肩上,有时我都替他担心,不知道他的肩膀能扛起多少。当得知他弟弟去世消息的时候,我的第一个反应是健刚解脱了,他弟弟也解脱了,所有的同学也都这么认为,但健刚还是很伤心,哭的够呛,认为自己这个哥哥没有当好,没有照顾好弟弟,花钱给弟弟买了块公墓,虽然大家都不赞同,最后还是尊重了健刚的选择,了却他的心愿吧,也许这样他的心里能好受一些。
         男生基本上都没有上班,一直在陪着他忙碌着,女生去的比较晚一些,我因最近工作比较忙,中午的时候直接去了酒店,学生把我让到里面坐,倒了杯水给我,和大家打过招呼之后,这些四十多岁的学生,在这种场合也不忘了玩笑。他们拿出一张发黄的边缘都有些坏了的黑白毕业照,让我认一个人,当时我还真的蒙住了,这个学生真的被大家给遗忘了,因为他是转学后来的,和这些人在一起的时间太短,毕业之后这么多年也一直没有人见到过,对这个学生印象真的不是很深,只是记得他不怎么说话,性格有些内向,别的就没有什么记忆了。快开餐的时候,接到一个人称绰号“梅超风”的女生打来的电话,这个女生的到来,让本来就够热闹的餐桌更热闹了,挨着我坐的高金伟说:“你们说的是她啊,我认识她,但不知道叫什么。”那个女生也问我:“他是谁?”我笑了,我说:“你们不熟悉很正常,那时他个小,坐在前面,你们女生都是高个,坐在后面,更主要的是毕业照里没有他,他没有等到毕业就转走了。”学生开玩笑地说:“原来你叛逃了,后悔了吗?”他说:“不是他想转学,是家长给转的。那时小,不懂事,家长让做什么就做什么,现在这不是归队了吗?”
       该解开的谜团揭开了,喝酒就成了主题,看着他们杯里的酒我就有些晕,但,还不能阻止,只有开车的和我没有喝酒,其余的不管男女都得喝。我看到了潜力和酒量,更看到了这些四十多岁人的稳重与成熟,玩笑依然在开,但有了分寸,酒,依然喝,但不会喝多,话,依然在说,但不过分,有礼有让,不斤斤计较,彼此能包容,对与不对坦然一笑,有事大家都能到场,这是对逝者的尊重,更是对生者的安慰。
亲切的绰号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
       绰号,现在听起来是那么的亲切,儿时的绰号一直没有忘怀,是对生活的一种追忆,也是对这份情感的珍惜,无论绰号是什么,大家都接受了,再也不是当年因为绰号而生气吵架了。绰号,是生活的沉淀,也是一个时代的缩影,每一个绰号都会有一段典故,成为历史,N年后,也许,人们会忘记你的名字,但这个绰号还能让人记忆犹新,还能听起来这么亲切,这就够了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9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