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放 飞 心 情

写 意 人 生 记 录 生 活 释 放 自 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不变的性格  

2013-09-07 23:24:19|  分类: 茶余饭后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不变的性格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 
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人永远都不会老,老去的只是容 颜,时间会让一颗灵魂,变得越来越动人,生活不是一场疲于奔命,更不是一场盲目的追逐,该休息的时候就休息,该尽欢的时候就尽欢,没有必要整日把自己困在笼中,闲了,约三五好友小聚,也是一种乐趣。
 
          今日约几位友人来家小聚,有两位是第一次来,尤其是YZ真的是多年不见,今日一见,风韵犹存,而且比几年前更加有女人的魅力和风采,五十多岁的人了,体型保持的很妖娆,真是让我们这几位走形的人惭愧,人到中年,皮肤依然很紧致光鲜,看不出岁月的沧桑和磨砺,更主要的是性格一点儿没变,说话如连珠炮,让你没有回旋余地,有时候也不知她的话什么意思,很突然的就蹦出来一句,让你听得有些发蒙。俗话说:江山易改本性难移, 人的性格很难改变,  就算多年不见,同学之间还是一见如故,不矜持,不娇柔做作,快言快语,直来直去,这就是本性。吃饭的时候,说起了生活的压力和抑郁症的问题,她说:如果不是这些年和户外群出去活动,她就会得抑郁症,幸亏和户外的这些人在一起运动,总算是没让自己抑郁,心态调整地差不多了,她知道自己的心态不好,只要什么事不顺她的心思,她就会烦躁,就会生气,看什么都不顺眼,典型的心里疾病,对于从事教育的我们来说,都知道自己的心态如何,无需任何人去做心里疏导,但很多时候规劝别人可以,却说服不了自己。
          听她能这么评价自己,我们都笑了,知道她就是这样的人,是被男人宠惯了的女人,有个老实忠厚的丈夫,这么多年,她很少下厨做饭,据说有一次女儿的男朋友来了,丈夫没在家,她下厨做饭,最简单的炒土豆片,把锅里倒上油之后,自己跑到门后躲了起来,原因是锅里有水没干,倒上油之后开始油在锅里四溅,把她吓得躲了起来,最后还是女儿的男朋友炒的菜。每次去女儿家里,老公必须一起去,否则没人做饭,如今,工作也轻松了,一周上两天班,其余的时间都耗在了麻将桌上,她说不愿意上班,在家呆着有寂寞,只好打麻将,麻将都成了职业。这么养尊处优的生活方式,一个连厨房都不下的女人,能不年轻吗?这样的女人这么多年来,一直被男人呵护着,宠爱着,才有如今的光鲜靓丽,这就是女人一生的幸福,幸亏有这么个优秀的老公照顾,才没有让她留下心理疾病,才能阳光快乐地活下去。
         饭后,有事的先走了,H和W又和我回到家里等R,R说下班来,用W的话说,和她们多少还是有一些距离。躺在床上说起了上学时候的事,W说YZ上学的时候就有过抑郁症,说哭就哭,说笑就笑,寝室的人都被她给吓着了,不敢单独和她在一起,也许那时候年轻吧,对这些事不是很在意,也不是很懂,或者说我这个人比较习惯独立,那时看似乎有些不合群,其实是没有时间参与那些与学习无关的事,不关心后面都发生了什么,对她们说的很多事真的没有印象,不记得,但今日一见,感觉和以前没有什么两样。
       人生就是一个给心找到一个安歇的地方,这就是命运的超脱和洒脱,心,有了家,人就变得洒脱,也就看淡许多。一个人的美丽,并不是容颜,而是 所有经历过的往事,在心中留下伤痕又褪去,令人坚强而安谧,一个人的优雅并不是训练出来的,而是一种阅历,淡然并不是伪装出来的,而是一种沉淀。人到中年的我们,改变不了什么,唯一能改变的就是自己的生活方式心态,让自己的心沉下来,做一个淡定的人。
 不变的性格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