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放 飞 心 情

写 意 人 生 记 录 生 活 释 放 自 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不劳而获  

2013-08-19 21:52:48|  分类: 茶余饭后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 不劳而获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
          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也会成为一个不劳而获的人,但事实却是发生了,当我拿着从学生手里接过的豆角黄瓜时,心里有些愧意,有些不好意思,但又不能不接受,这是学生的一片心意,我怎能拒绝?就不劳而获享受一次吧。
         很久没有吃到自家小院的蔬菜了,自从搬到楼上居住,就脱离了田地间的劳动,人,也许是越呆越懒,越清闲越什么都不想做,就是这种懒散轻松的生活,让自己丧失了劳动能力,宁可去市场买菜吃,也不愿意再回到农耕时代,脱离了原始的生活轨道,有时也想回去把地侍弄一下,但一想到往日的起早贪黑把自己埋在田地里的日子,心里就有些打鼓,再说现在住的地方离原来的院子太远了,也不是很方便,就这样,把一个一年四季可以子给自足的院子荒废了两年,想想也挺可惜的。今年,有一个学生无意中问起院子的事,我说慌着呢,不想种了,这个学生说她闲着也没事,喜欢侍弄地,就让她去种植了,有人种总比荒着好。
          今天学生打电话对我说摘了很多豆角和黄瓜,要给我送来,我让她自己留着吃,这么远别给我送了,学生说摘了好多,非要给我送过来,我看天色不是很好,再说她还弄个很小的孩子,怎么能让她摘完再带着孩子给我送过来呢,就说:自己去取吧,就当锻炼了,不然我一天可能都不会下楼了。放下电话,等雨过去之后,我直奔原来的院子而去,学生已经把豆角都摘完了,在家等我呢,看到我去很高兴,进屋聊了一会儿,她把两兜豆角和黄瓜都给我拿着,我告诉她拿不了那么多,少拿点,留点她自己吃,她说:地里还有,她吃的时候现摘就赶趟,想想也对,这么多,她确实是吃不完的,但,这么多我也拿不动啊,她告诉我出门打车走,别累着自己。
        拎着两兜蔬菜往家走,越走感觉手里的东西越重,真的是远道无轻债,也想拦辆出租车回家,但想想有些不值,不用自己种,也不用自己摘,不劳动还嫌累,这还是自己吗?算了,反正也没什么事,慢慢往家走吧。
         到家把菜倒出来,凉到阳台上,做了个干煸豆角,儿子和女友回来都说好吃,我说:还是自己种的好吃,好久没有吃到自家产的绿色蔬菜了,味道真的不一样。前些时候,在市场买了点豆角,怎么做都不好吃,
不劳而获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儿子和女友也不怎么喜欢吃豆角,因此,我也就很少再买,今晚都说好吃,一大盘都吃光了,看来不是他们不喜欢吃,而是品种和味道的问题。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儿子问我家里哪来的那么多豆角,我说是学生种的,儿子说:妈妈,人家种的,你也好意思去拿。我明白儿子的意思,他知道种地的辛苦,我和儿子说了经过,儿子才没有再说什么。看来不劳而获的事以后不能做了,不然儿子都不能同意哦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