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放 飞 心 情

写 意 人 生 记 录 生 活 释 放 自 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累,快乐着  

2013-05-18 22:05:00|  分类: 茶余饭后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累,快乐着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前几天还是阴雨连天,似乎还在春的边缘徘徊,今天却一下子就热了起来,有了初夏的味道,天气晴好,在家做保洁工作是最好不过的了,封闭了一冬的门窗也开打开,迎接夏季的到来。
        清早起来给儿子做完早饭,打发他上班走了之后,独自一人开始了卫生大清扫劳动,最先解决的是阳台积攒了一个冬季的废品,这些废品早就应该处理掉,只是由于天气一直不是很好,太多,一个人无论如何也送不到废品收购站的,而沿街收购废品的在家时又遇不上,只好一直堆放在阳台上,看着堆积如山的废品,心里想今天一定要处理掉,哪怕不给钱帮我拿下去都可以,最起码减少我的劳动了,边收拾边注意着楼下收购废品的叫喊声,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,终于听到有收废品的了,马上叫到楼上,这个人把废品拿到楼下,连称都没有过,就很随便地说给你二元钱吧,我看看那像小山一样的废品,有些舍不得,二元钱还不如送给别人呢,这些人真会骗人,他是看出我自己无法拿走这些东西才这么说的,如果儿子在跟前,绝对不会是这个结果,想想算了,就算是请个人帮你倒垃圾了,这么想心里就平衡了。
       阳台的工程最大,废品处理出去,空间倒出来了,一冬天没有得到彻底收拾的阳台,尤其是一角旮旯的地方,真的是很脏,这里的劳动量相当于整个房屋的一半,把这里弄彻底了,其他地方就好干了,阳台的地方虽然不大,但玻璃不少,踩着凳子总算是把阳台从里到外都擦得明亮如镜,地砖也清洁干净了,看着通透的玻璃,心里也敞亮了起来。收拾完阳台,开始清扫客厅和两个卧室,这几个房间别看面积大,但却比阳台好收拾多了,只是花儿多一些,需要搬来搬去的,窗户和玻璃平日也经常擦,因此擦起来就比较快,这几个房间清洗纱窗是个有点难度的活,但纱窗还必须得清洗,不然纱窗里全是灰尘,把纱网都给堵住了,风一吹,刮得屋里都是,还影响透气,纱窗清洗干净,玻璃液显得干净明亮。最后是清洁地板,能挪动的东西都挪动了一遍,既然想彻底清扫卫生,就不能落下角落里,不知不觉一上午就这么过去了,忙得也不知道饿了,只是感觉到了累。
         坐在沙发上休息,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,感到还算是满意,窗明几净,自己看着舒服,呆着舒心。边休息边想还有什么活没有做,抬头看到棚灯,想起卧室的吸顶灯坏了,赶紧下楼买了个灯芯,可按上就是不亮,不知道什么原因,找到商家试试,灯芯没坏,商家说可能是整流器坏了,又买了个整流器。灯芯能自己按上,整流器我没有弄过,只好打电话找人来安装,看来有些活没有男人还真是不行,趁着找来的人一块儿把厨房的柜橱门按上,这些杂七杂八的活都弄完下午了,才想起自己一天还没有吃饭呢。
        清扫卫生 累,却快乐着,给自己营造一个舒适的家,迎接清爽夏季的到来。

累,快乐着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