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放 飞 心 情

写 意 人 生 记 录 生 活 释 放 自 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晚安日志 - 2013年12月8日  

2013-12-08 21:29:38|  分类: 茶余饭后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晚安日志 - 2013年12月8日

        周末宅在家里,舒服惬意,但早晨依然还的起床给儿子做早饭,自从儿子从京城回来之后,我就没有在休息日里睡过懒觉,自然醒的日子随着儿子的工作而停止。儿子有时候也说不让我为了他早起,他自己可以的,但,作为母亲还是想让儿子多睡一会儿,也不希望儿子吃泡面,就安慰儿子说:没事的,妈妈年龄大了,没有那么多的觉,不给你做饭到点也睡不着了,其实每次都是儿子走了之后,我都会再回到床上睡个回笼觉,或者中午小憩,这就是周末的好处,可以让自己彻底放松。
        昨天去了趟市里,什么业务也没有办成,在菜市场买了些速冻食品就回来了,今天在家就想给孩子改善一下伙食,因此一早就开始准备午餐,正在做饭,电话响了,是学生J打来的,说中午请吃饭,我告诉他不想去了,他请的人我都不熟悉,他说:熟悉的,是X同学的哥哥,还有几个同学的孩子都是当兵回来的,请他们吃饭,本不想去,却架不住J的热情盛邀,只好答应了。答应了中午的饭局,我就抓紧做午饭,等J开车来接我的时候,给孩子送的饭也做好了,送到单位饭还是热乎的,心里想这孩子还挺有命的,如果没有车,送到地方就凉了。
        送完饭到了饭店,看了几个稚气未脱的孩子,虽然有了当兵的历史,但脸上依然还是孩儿面,这些人见了我,无论大小都称呼我老师,我也习惯了这种称呼,J让我点菜,我说今天以孩子为主,让孩子们点吧。吃饭间,闻听孩子们谈话,我们几个大人就如同听天书,这就是代沟,听他们说了一会儿,我对几个孩子说:虽然你们退伍回来了,但这个年龄,应该回到学校去读书,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去学习,不是为了要文凭,而是一种人生经历。几个孩子笑了,一致表示不想回去读书了,对学习没有兴趣。
      不到二十岁的年纪,多好的年华就这么耗费掉了,有些可惜,但主观不想回炉客观努力也白费。我只是希望这些孩子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上越走越好!
      饭后J和儿子开车帮我打了四桶水送回来,免去了我的劳累之苦,这个周末过得很轻松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