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放 飞 心 情

写 意 人 生 记 录 生 活 释 放 自 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杂议续  

2012-07-13 22:14:13|  分类: 茶余饭后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杂议续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今早继续昨天没有办完的事,去派出所落户.
       派出所就在我家楼下,每天上下班这个衙门口是必经之路,闭着眼睛都能找到,尽管这么近,却从来没有进去过,但每次从门前经过时都会有意无意地往里看一眼,每次看到的都是正对着门口的大厅墙上的国徽和五个大字“为人民服务”,走进这个辖区派出所,才真正体验了什么是为人民服务,什么是公仆意识。
      因为离家很近,我就没有着急出去,因为不知道这些公仆们几点开始办公,不敢早去。在家收拾完看看快九点了,就拿着昨天的那些迁出手续到了派出所,人还没有进去,就看到有人沮丧地出来了,我随意问了句:“人多吗?”那人头也没抬地说:“没有昨天多。”走进去一看,办理户口迁移的人排了长长的一队,足足有20人,这些人中老人居多,还有抱着孩子来的,我一看这么多人,头就有些晕,走到前厅询问了一句:“下午办公吗?”办事员看都没看我一眼,甩出了冷冷的一句话,这句话即是给我听也是给大厅里来办事的人听的:“下午不办公。明天上午来。”我看看了他们身后墙上的这五个字,什么也没说回家了。
         在家呆了一个多小时,感觉那些人的业务也该处理的差不多了,再次下楼来到大厅排队,人真的是相对少了很多,我前面有个老太太,老人年龄大了,动作自然要慢,户籍一会儿要这个,一会儿要那个,老太太越着急越找不到户籍要的东西,户籍有些不耐烦了,让老人到一边去找东西,下一个。排了半个小时左右,终于轮到我了,本以为该办的手续我都办完了,该拿的东西我也都拿来了,应该很快很顺利地办理完,哪里知道排到号之后,户籍员又甩给我一句没有任何感情色彩的话:“你到哪屋登记了吗?”我说:“哪屋?”旁边一个人告诉我就是进门左侧的那个。我赶忙拿着东西从队伍里出来,来到需要登记的地方,这个登记的房间门上没有任何的标志,整个派出所也没有任何的关于户籍这方面的办理流程告知,进门之后我还真的留意了一下是否还有别的手续需要办理,可我什么都没有看到,以为一切手续齐全了呢,哪知道还要在登记一下呢。来到没有任何标识的一个办公室,等了半天才有人过来办理登记业务,然后拿着这张登记表又回到前台,交了7元钱工本费总算是把户口本拿到手了,这么一折腾,前后一个多小时才办完。杂议续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
         如今都讲究什么效率,公仆意识,这两天没干别的,竟和这些公仆们打交道了,这段时间是小区整体办理迁户,落户的多,下午怎么可以不办公呢?什么事比百姓的事还重要?如果昨天下午办公的话,我也不至于今天又浪费了一上午时间。看电视上的公仆是那么的和善亲切,那么的亲民,亲眼所见怎么一个这样的公仆也没遇到呢?而“为人民服务”五个大字就在办事员身后的墙上,金灿灿发着光 ,它不是修饰门面,更不是点缀环境,而是告诫这些公仆们,别忘了你们的职责,公仆是公众的仆人,是为公众服务的,是百姓养活了你们这些公仆,你们是靠纳税人生存的, 权为民所用,面对弱势群体的百姓,你该如何做一个让百姓称颂的公仆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3)| 评论(1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