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放 飞 心 情

写 意 人 生 记 录 生 活 释 放 自 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学会享受  

2012-02-18 22:09:15|  分类: 人在旅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人,无论到什么年龄都应该学会适应社会,学会享受生活的美好。记得多年前在一本女性杂志上看到过一篇有关学会享受生活的文章,大意是说:“女人在四十岁在时候要学会走进美容院,为自己的美丽买单,五十岁在时候,学会养生保健,走进养生馆,为健康买单学会享受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。”这两句话说的很有道理,可,明白此道理在人并不多,很多女人宁愿大把花钱没衣服,却不愿意花钱买享受,衣服再好看,满脸的沧桑,穿到身上也显示不出高贵和漂亮,风景再美丽,身体不好也没有福气去欣赏,健康才美丽,没有了健康在美丽也是病西施也,因此,女人无论什么年龄都学会享受生活,学会善待自己。
      好友曾经多次邀请我去养生馆做一下养生护理,却一直苦于没有时间,有时也是懒得去那些地方,N年前曾在因无聊光顾了两年美容院,消费了也享受了,学会了在家自我皮肤护理也算是一大收获,钱,有时不是白花的,往美容院的床上一躺,在美容师和足疗师的按摩护理下,不用多久就会进入睡眠状态,一觉醒来,整个护理疗程也做完了,顿感浑身轻松,精神为之一振,似乎自己真的年轻了,其实,这都是心里作用,在美容院消费了不少银子,皮肤没有什么大的起色,后来由于没有那么多无聊时间,也就不去那个高消费的场所了。随着美容院世风日下,养生馆的风声鹊起,很多时尚人士又开始了养生保健,有了美容院的经历,对这个养生馆就不太感冒了,更主要的是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这上面,有这个时间还不如打球来的痛快,因此,尽管W多次说请我去养身馆,我都没有答应。
      昨天,W打电话说今天和养生馆的护理师约好了时间,再次邀请我一起去,想想反正也没事,也就接受了邀请。养生馆和美容院的格局是不一样的,美容院一个房间可以同时做好几个顾客,养生馆是独立的房间,每个房间只有一个顾客,很肃静,因为有些项目是是需要脱衣服的,大庭广众之下怎么好意思啊,单人房间还是正确的,只是缺少了聊天的机会。客服经理对我说:今天的消费全部由W买单。我说:是的,不划她的卡我还不来了呢。虽说是实话也是玩笑话,有人消费,何不来体验一下?享受一下生活的美好。躺倒床上护理师开始做开背护理,所谓的开背以前在美容院的时候也做过,不过没有这么专业,这些场馆招来的什么美容师护理师几乎都没有经过专业培训,是不具备资质的,只是本院内简单的培训一下就上岗,目的无非是消费产品,招揽顾客,因此对这些从业人员的技术和手法不敢恭维,这也是我不愿意来这里的原因。来这些地方是为了放松和修养的,我最讨厌从业人员边为你服务着边喋喋不休地说你这有毛病,那有毛病的,不等服务员开口,我就先说:这个年龄的人身体没有毛病的不多,多少都有毛病,我自己知道。做足疗的问我,“做过足疗吗?”我说:“什么叫做过足疗吗?”坐在一边等我的W赶紧说:“以前经常做。”足疗师赶紧解释说:没别的意思,就是想知道手法用力大小。护肤和足疗同时进行,谁都没有说话, 开背和足疗做的很舒服,但美容很不专学会享受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业了,这就是各取所长,只是节省了时间,美容专业时候吧,养生是附加品,养生稍好一些的,美容又不怎么样,很难找到两者都比较专业的场所,全部下来用了小半天。
       走出养生馆,空气中有了些许春天的味道,抬头看,天空很蓝很晴朗,心情也爽朗了起来,脑中突然想起一句话:“当你忘了自己的过去,满意自己的现在,漠视自己的未来,你就站在了生活的最高处。当成功不会让你太高兴,失败不会把你怎么样,平淡不会淹没你时,你就站在了生命的最高处。当你以微笑的心想到了过去,以希望的心向前看,以宽厚的心向下看,以坦然的心向上看时,你就站在了灵魂的最高处。”我站在那里了呢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9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