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放 飞 心 情

写 意 人 生 记 录 生 活 释 放 自 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来自远方的问候  

2012-01-21 22:49:13|  分类: 人在旅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 来自远方的问候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今天也不知是怎么了,电话不断,平日很少的电话今天却开锅了,弄的我有些忙,有些乱,这些电话有提前拜年的,有亲人和朋友问候的,还有放假几日不见想我的,呵呵,总之,每一个电话都带给我无限的喜悦和快乐,感谢这些牵挂我的亲人和朋友们,谢谢你们对我的厚爱!但,一个来自远方的电话,让我知道这是蒲公英的种子在异地生根开花了。
        因停水很多工作无法进行,只好上网,刚挂网,电话响了,是一个远在河北的学生打来的,这是一个在外发展很好的学生,2005年我去北京,专程开车到北京把我和儿子接到他哪里住了几天,每到节日都会打来电话问候一声,这个电话也不例外,是提前拜年的电话。和江聊了一会儿,他和我说了一些家里的事,拜年之后说老师,我这里还有一个你的学生,他想和你说话。江这一说,我一愣,说:“是斌吗?”江说:“你自己听听是谁吧。”电话那端马上传来另一个声音,“老师,真的好想你,这么多年也没有回家看望您,您不会生学生的气吧。”我说:“不会的,你是斌。”对方说:“老师,你怎么知道是我?”你是我的学生,老师怎么会忘记?无论离家多久多远,声音没有变。我说:“你不是在威海吗?怎么跑到河北去了?你和江离的很近吗?”斌说:“是的,他父母在廊坊,离江很近的,春节回去看望父母就去和江会面,平日在山东一带跑长途运输。”哦,原来如此。斌说:来自远方的问候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“老师,你怎么知道我在威海搞运输啊?”我笑了,说:“你们都是我的学生,虽然你们不回来,但每次同学聚会大家都会谈到你们,都会想到你们,知道你们在外面发展的很好,大家都为你们高兴呢。你们就像是蒲公英的种子,长大了自然就飞到各地生根开花了。”斌有些不好意思,说话还是和小时候一样,不善于表达,但每一句话都说得那么真诚,他说:“老师,给学生一个机会,无论你什么时候到威海来,不管你威海有多少学生朋友亲属,你都要第一个告诉我,我去接你,让我好好陪陪你。”我答应了他的请求,我说:“好的,机会一定会有的,胶东半岛一直是我想去而没有去的地方,有你在哪里我一定会去的,然后我们一起去泰安找云儿,你们没时间回来,我去看你们。”听我这么说,斌高兴得像孩子似的,“老师,你一定来,我在威海等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四十多分钟的长途,有太多的话想说,有太多的情感需要表达,江又和我说了一些龙的事情,我说等有机会我找龙替他解释,相信龙会理解的。
        他们都是我的开门弟子,N年前斌曾回来一次,那次和几个同学来我家,恰巧我不在家,他很失落地走了,从毕业至今,我还真的一直没有见到斌,只是每次聚会我都会像其他同学问起他。而他们也一直没有忘记我这个严厉的老师,我说:“你们不记恨我,我已经很满足了。”他和江都说:“如果没有当初的严厉,也许就不会有他们的今天了。”我明白他们话外的意思,当年这些不省心的学生,如今都懂得感恩回报了,这些蒲公英的种子,无论落到何处开花结果,都没有忘记我这个老师,我真的很开心,在新春到来之际,能接到来自远方的问候,这是一份多么宝贵的礼物啊。
        在此祝福我的这些蒲公英们新春快乐!财源广进!平安健康幸福!龙年吉祥!

来自远方的问候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0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