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放 飞 心 情

写 意 人 生 记 录 生 活 释 放 自 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劳 作  

2011-06-25 22:01:45|  分类: 人在旅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

劳   作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

        昨天趁着凉爽下班之后直接去了老房子,走进院子满目荒凉,春种之后就再也没有来过这里,该是间苗和除草的时候了,明知道农时不等人,却懒于管理,拖延到现在看看别人家的地里已是秧苗茁壮了,自家院子里的那点农作物在不侍弄一下,春天就白忙活了,总不能眼看着该移栽的小葱老到地里。尽管我曾经说过:以后再去不干农活了,我累了,也干不动了,但总也不能撂荒啊,生气归生气,活,还是要干的。
      先把地里的打草简单地拔了一下,然后把栽葱的地方重新翻了一遍,保持土质松软,这样才能保证移栽的葱扎根快一些,成活率高一些。松完土之后开始起葱,由于干旱土地板结加上小葱长得密根须扎得深,不用锹挖一下根本无法把葱从地里薅出来,栽葱是技术活,起葱就是力气活了,起葱时很费力气,一锹下去只能起出一小块儿,再把这一小块起出的葱分开理顺好,每次都是起初几块连根带土的葱块儿,坐在地上边挑拣可移栽的葱,边当做休息,一下午的时间就在这样循环反复中度过,回到家里已是星光满天。
       躺在床上歇息,想着地里还有那么多的活没有干,这个周末看来注定是要在劳作中度过了,如果这个周末不能把田间管理做到位,等到雨季所有的作物都会被毁灭,剩下的只有野草了。再看看天气预报,周一就开始下雨,只能抢在雨前把园子收拾利落。这样在家休息了一上午,午饭之后又开始了田间工作,豆角该爬蔓了,先把豆角架起来,给它一个生长的空间,然后是除草,俗话说:除草趁晴天,施肥要阴天,锄下的草在烈日暴晒下死灰复燃的概率很低,晾晒一天之后再背垄,基本上就不会影响秧苗生长了,就算草长得再快也赶不上苗长得快,草只要比苗小就不用管。
       忙碌了一下午,基本上完成了预定计划,累吗?真的很累,但还可以坚持,毕竟除草不算是力气活,最难干的活留给明天吧。

劳   作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