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放 飞 心 情

写 意 人 生 记 录 生 活 释 放 自 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为电脑净身  

2011-02-26 23:16:00|  分类: 茶余饭后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   今天做了一件让自己都佩服的事情,能做到让自己佩服自己不容易,虽然很累,但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,真的很有成就感。为电脑净身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
        人是有惰性的,电脑从春节之后就运行很慢,我总说是这电脑跟人脑一样得脑萎缩了,反应迟钝,虽然慢些,但还可以使用。最近一段时间几乎是无法工作了,总是死机,自己心里明镜似的知道是电脑里的灰尘太大,该给机器除尘净身了,但一想到拆卸清洁之后的安装,心里就有些犹豫,脏不说,如果拆完了装不上怎么办?还有就是有依赖思想,总想找人来弄。前几天给同学打电话说电脑存在的问题,同学说:你自己先处理吧,处理不了的时候在找他。想想也是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,自己能做的事情何必总是麻烦他人,电脑有问题能自己解决的还是自己处理吧,不就是个拆卸之后的除尘吗?有什么大不了的,不会装还不会拆吗?再说以前也不是没有自己拆卸过,反正在家也没事,还是自己动手弄吧。
        想明白了,自己也就心情舒畅地立马行动起来,把主机箱的拿到单元走廊打开之后,里面的灰尘立刻飞舞起来,我一看好家伙机箱里的灰斗结成灰串了,箱体上厚厚的一层灰掩盖了原有的颜色,各部件都被灰尘包围,尤其严重的是CPU和风扇都灰堵死了,失去了原本的散热功能,主板上的零件也是落满了灰尘,稍微一碰机箱,就会有灰尘簌簌落下,把机箱底层大致清理了一下,拿到客厅进行细致清除。
        机箱有二年多没有拆卸除尘了,以前即使打开机箱盖也是做点表面工作,只把箱内和刷子可以够到的地方简单地清除一下,最多也就是把风扇卸下来清理,这次的灰尘实在是太多了,无论碰到那个地方都是为电脑净身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灰尘满屋飞,把心一横,反正也是弄得满屋满手黑灰了,干脆彻底拆卸算了,管他呢,能卸下来就应该能安装上。说干就干,找来工具把机器来了个大拆卸,所有能卸下来的零部件都卸了下来,彻彻底底地清洁了一次。拆卸清洁很容易,拆卸之后的安装可就麻烦了,有的部件不知道是那个部位的,找得到地方了,有的安装反了怎么也安装不上,反复拆卸安装了几次才算是安装到位,有的安装反了,折腾了三个小时总算是弄完了。接上电源开机试试,运行速度比原来提高了一倍,网速也快了,看电影玩游戏不卡机,更主要的是一晚上都没有死机,看来今天的功夫没有白费,用老人的话说:无病不死人啊,有病就得赶紧医治,人是这样,机器也不例外。不怪电脑不好使,消极怠工,是使用的人太懒惰。
        这次的拆卸让我茅塞顿开,其实电子类的机器很好处理,从哪里拆卸下来的东西最后再还原到哪里就可以,如果安装反了,重新安装好了,把螺丝上紧很主要,否则就起不到固定作用,只有安装正确了,才能正常工作。无论做什么事情,只要用心了,没有做不成的。电脑这玩意,想用就得勤快些,经常除尘很重要,这也是一种对机器的养护吧,保养好了不但可以延长使用寿命,还能提高工作效率,减少对人体的辐射。不是电脑有问题,是人脑有问题,能下决心给电脑净身,并且这么彻底还是第一次,有了第一次也就不愁以后了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0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