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放 飞 心 情

写 意 人 生 记 录 生 活 释 放 自 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艰难的跋涉  

2010-12-30 22:59:57|  分类: 人在旅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 艰难的跋涉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  2010年的冬季真的是与往年不一样,每年的冬季虽然也下雪,也有寒流入侵,但没有像今年的雪这么肆虐,这么狂暴,一个冬季几乎雪就没有停止过,尤其是岁末的这个月,几乎每周都有那么两三天是在雪中度过的,有时一下就是两三天,下的天昏地暗,日月无光,好几天不知道太阳是什么模样,也看不到星星月亮,只有洁白的雪在幽暗的路灯下闪着晶莹的光。
          雪,似乎特别关照2010年,早春的一场大雪是我长这么大以来遇到的最大的一场春雪了,大雪封门,交通中断,学校被迫停课,阳春三月的雪让人惊奇中多了份平和,心里感念着这场春雪给春播带来的好处。今早,天还没有亮顶着飞舞的雪花走出家门,心想下点小雪也不错,净化一下空气,也算是对过去一年的告别,没想到雪是越下越大,由小雪变成了鹅毛大雪,风带着雪铺天盖地而来,站在窗前望着窗外一片迷雾般的雪花飞扬,我知道这场雪不会小,也许这是2010年最后的一场雪了吧,瑞雪兆丰年,但愿来年五谷丰登,国泰民安。雪,从上午开始下,中午的时候大雪就把学校的道路给封住了,车无路可行,下班逆风而行,雪片打到脸上除了凉凉的之外有些疼,风刮得睁不开眼睛,一路行走,满眼都是白茫茫的,高速路上的开着车灯车缓慢前行。我试图在寻找着可以行进的脚印,寻找着积雪浅一些的地方行走,可是,除了路中间车走过的地方,道路两侧的积雪都有半米厚,一脚下去陷进去半条腿,不好走的地方雪没膝盖,两条腿就在这深一脚浅一脚的积雪中艰难地跋涉着,此时才感到不是天寒地冻,不是大雪无痕,而是感到了距离的遥远,感到了步行的艰辛,50多分钟的路程却用了将近70分钟才到家。艰难的跋涉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
         走进单元门看到声控灯亮了的时候,我终于松了口气,我知道到家了。到家脱掉外衣才感到自己已是满身的汗,头上的雪融化了顺着发梢流了下来,看着窗外家家户户亮起的灯光,楼道里飘来饭菜的香味,真的感觉有些饿了,但,却不想去做饭,只想休息。躺在床上休息的时候想到如果没有搬迁到新居,还在老房子居住,这个冬天不用干别的,就清雪这一项工作就会把我累倒。
         跋涉也许很辛苦,但却是一种意志的较量,曾经也想过遇到恶劣天气不在让自己辛苦,放弃步行乘车上班,这样可以让自己少挨点累,少遭点罪,每当这个想法在头脑中闪现的时候,另一个声音马上就会提醒自己:坚持就是胜利,别放弃自己的选择,享受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,以后就会更多,一个不能战胜自己,没有毅力克服困难的人,很难立足社会的。既然这条路是自己选择的,因此,无论多么艰难都要走下去,一如当初选择婚姻一样,生活就是如此,再难也要坚持下去,没有走不通的路,没有过不了的河,只有不想走的路,跋涉虽然艰难,在跋涉的过程中却可以让自己感悟到很多东西,这也是一种收获吧。

艰难的跋涉 - 月亮之上 - 放 飞 心 情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