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放 飞 心 情

写 意 人 生 记 录 生 活 释 放 自 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寄 语 儿 子  

2008-06-18 20:42:04|  分类: 人在旅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 

儿子今天是你18岁的生日,妈妈首先祝你生日快乐!健康平安!
        
儿子从今天开始你就是个成年人了,是个有行为能力的人,妈妈再也不是你的监护人了,你可以决定自己的事情,但是,在你吹灭蜡烛许下心愿的时候,妈妈想对你说“只有美好的愿望是不行的,要努力用行动去实现。”
        
儿子,从小到大你一直是个很懂事,很乖巧的孩子,你有很强的抗挫折能力,也很独立。十岁的时候你就可以自己乘车到离家很远的地方去学习,你要学习的地方需要横穿好几条主要交通干线,车多人多,但是你却用自己的方式解决了过马路的问题,第一次让你独立地去学习,妈妈虽然没有陪你,但是却一直为你担心着,直到你平安回家。有了第一次的经历,妈妈知道你懂事了,更加大胆地锻炼你独立生存的能力,当别人的孩子还在爸爸妈妈陪同下去各种学习班补习时,你却可以自如地背着书包,带着你的乐器在学习与兴趣之间穿行着,晚上学习回来你会在乘车的途中睡觉,由于那时你太小了,司机和售票员都对你很熟悉,他们会提前告诉你该下车了。随着年龄的长大,你成熟了许多,你的业余爱好也得到了很好的发展,业余考级达到了最高级别。
        
儿子当所有的孩子都在参加各种补习班,埋在题海、作业堆的时候,你却在轻松地过着你的童年和少年,妈妈尊重你的意见,从没有强迫你去参加什么补习班,而是培养了你对音乐的爱好和感悟,提高了你对音乐的鉴赏能力,陶冶了你的情操,让你有了高尚的人格魅力。你的童年时是无忧无虑、幸福快乐的,你的少年时代是阳光的,你的花季是无雨的,妈妈一直希望你做个快乐的、阳光的男孩,为自己的理想打拼,好男人儿志在四方。
    
儿子,今年对你来说是关键的一年,如果说以前妈妈对你的学习要求不是那么严格的话,是为了不给你施加压力,让你在轻松的环境下自主学习,但是,现在看来没有压力你是不会有成绩的。明年就要参加高考了,可如今你一点紧迫感都没有,妈妈很为你着急,有时可能是唠叨了点,你却不理解。道理你比谁都明白,但是行动总是语言的矮子,你对自己有时缺少自律。儿子没有努力的目标时你很茫然,不知所措妈妈很理解你,可是现在你已经有了自己的人生目标,为何还不努力呢?时间对你来说已经非常紧迫了,几个月的时间转瞬即逝,当你失去机会的时候,你还能笑出来吗?还能阳光吗?妈妈希望你这几个月要有拼的劲头,此时不拼还待何时?

       
儿子今天是你的生日,是人生的又一个历程碑,从今天开始你已经是成年人了,晚上妈妈会为你准备丰盛的生日晚宴,当你点燃18根生日蜡烛的时候,面对着烛光妈妈想你一定会许下一个美好的心愿,在心里发表着自己的成年感言,在此妈妈祝福你“一切美好的愿望都能实现!同时希望你做个有责任感的男子汉!永远不要放弃希望!” 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6-8-3 13:59:49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9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